最新噪音地圖 了解生活環境有多吵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噪音一般是指声波的频率、强弱变化无规律、杂乱无章的声音。長期生活在噪音環境下會導致聽力損傷,甚至會引發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那麼我們每天生活的環境到底有多大的噪音?美國的交通運輸統計局(the 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的最新數據帶您來了解。

噪音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污染,通常,對人耳不造成傷害的音量在60分貝以下,大於60分貝就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長時間暴露在80-90分貝的噪音環境下會影響人的聽力,高於120分貝的噪音甚至可以導致耳聾。

噪音可以有多種來源,比如飛機、汽車、建築工地等。近日,交通運輸統計局(the Bureau of Transportation Statistics)發布了一張最新的噪音地圖,顯示由於飛機場和州際高速公路產生的噪音分布狀況。

通過統計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和聯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的調查數據,這張噪音地圖顯示出,美國幾大主要城市都處於非常嚴重的噪音污染下,例如紐約、芝加哥、休斯頓、達拉斯等。圖中深紅色和紫色區域為噪音污染最嚴重的區域,生活在該區域的民眾每天都暴露在平均音量為80分貝的噪音中,相當與垃圾處理車的聲音。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根據BTS的調查,美國97%的人口還是生活在噪音量低於50分貝的環境中。如果想要降低噪音危害,可以選擇搬到噪音污染較低的城鎮或經常去鄉間度假放鬆心情,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測量分貝量的app,盡量避免在噪音區長時間停留。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