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川習會 美媒:川普女兒女婿也是推手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 本週的「川習會」舉世矚目,圍繞這次會談台前幕後的消息也一一浮現。美國媒體近日報導說,在白宮擔任顧問的川普大女兒伊萬卡和大女婿庫什納,也是促成此次會面的主要推手。來看報導。

川普在大選中勝出後,對中共一直持強硬態度。12月,川普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通話引起軒然大波,同時,川普又以「匯率問題」、「一中政策」等施壓北京政府,使美中關係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川普就任後,於今年2月9號晚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了電話。這次通話,川普在「一中政策」上做出讓步,也讓美中的緊張關係有所鬆弛。而《紐約時報》的報導說,川普的大女婿庫什納為促成這次通話起到了關鍵作用。

同時,根據這篇報導,庫什納的妻子,川普大女兒伊萬卡也為拉近美中關係發起到關鍵作用。最顯著的例子,就是2月份中國新年期間,伊萬卡攜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應邀出席了位於美國華府的中共使館新年慶典。伊萬卡還在推特上貼出了阿拉貝拉用中文演唱新年祝福歌曲,並在3月27號,小兒子西奧多(Theodore Kushner)1週歲的生日上給他吃了符合中國傳統的「長壽麵」。

來自中國的觀察人士認為,伊萬卡在美中關係上扮演了積極角色。而美國媒體更將她的丈夫庫什納視為美中事務上極具影響力的人物。

有消息稱,此次舉行川習會的會議地點,佛州的馬拉阿歌莊園,就是庫什納與中共駐美大使一同確定的。此外,一份可能在稍後川習會上討論的聯合聲明草案,也由庫什納從中方手中接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