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樓市「炒出炸彈」? 縣長帶特警驅散搶購人群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當局宣佈將在河北成立雄安新區,當地樓市隨即陷入瘋狂,樓價從4千元(人民幣.下同)暴漲到1.5萬元。新區內三縣不得不緊急叫停房產交易,雄縣副縣長警告「有可能炒出個炸彈」。但各地買家依然蜂擁而至,攜現金私下交易購房,容城縣長親自指揮特警驅散搶購人群。

4月1日,中共國務院宣佈成立雄安新區(由保定市雄縣、容城、安新三縣組成),多家官媒均高調報導,稱之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據報,當局已決定成立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兼臨時黨委,由河北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出任臨時中共黨委書記。

防止「炒出炸彈」,雄縣查封所有售樓部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設立新區的消息公佈後,中介、炒房團連夜奔赴雄縣。雄縣政府附近有五間地產代理,其中兩間是前日才開張。其中有一家還在裝修,購房者就已蜂擁而至。

為免惡性炒樓,雄縣當局4月1日晚召開緊急會議,副縣長謝克慶表明,即日起停止一切售樓行為,查封所有售樓門店,公安部門將對不執行禁令的人員採取措施。

謝克慶警告稱:「新區剛宣佈成立,特殊時期會出現很多以前沒有的特殊現象,比如炒房團等行為,(這些人)會因對政策認識不到位而造成巨大損失」。他又呼籲民眾,要勸說親友不要來雄縣炒房,「有可能炒出個炸彈。」

樓價暴漲萬五,三縣叫停所有房產交易

香港《東方日報》4月3日報導,日前有地產商疑收到內幕消息,與地產中介聯手大炒「環京生活一小時生活圈」效應。當雄安新區成立的消息公佈後,樓價一夜瘋狂,炒風更盛,掀起一場炒樓和控樓價的官民大鬥法。

在炒風熾熱的雄縣,新樓盤外停了不少外地車輛。有買樓人士稱前晚已趕到雄縣想買樓,「但賓館都住滿了」。

買家均表示,目前在雄縣一樓難求,雄縣的二手樓價由上月的約4千元升至前日每平方米約1萬多元,昨日更升至1.5萬元。

面對瘋狂炒風,當局推出多項辣招,雄縣、容城、安新三縣都凍結全部房產過戶,本地和外地人都無法買樓。

其中安新縣的私樓停售,二手樓代理全部關門,興建中的樓宇要停工,村口設卡禁止建材入村,建材商也不允許在轄區內做生意。

安新縣還推出限制外來戶口政策,三月八日起除新生嬰兒可辦理當地戶口外,婚嫁等其他因素均無法在安新縣上戶口,令欲利用當地戶口買樓的炒家,無戶口炒樓。

不過,「禁售令」雖嚴,但炒家認為雄安新區炒樓「大有錢途」。即使明知現在買樓不能過戶,但買賣雙方仍會私下簽訂協議,冒險用現金買樓。

雄縣縣長指揮特警驅散搶購人群

德國之聲4月3日報導,4月1日起,河北雄安新區雄縣,全面叫停一手房、二手房房產交易,關停售樓部和房屋中介機構,凍結一切房屋過戶手續。雄縣住建、城管局派人手24小時值守售樓部、房產中介門口,勸離盲目前來的購房者。

但是這遠無法阻擋炒房團的瘋狂熱情。《每日經濟新聞》發表的一篇報導中描述道,雄縣的旅館全部房間緊張。「在一家酒店門口,一位從山西太原來看房的投資者稱5個多小時開車到這裡,一天都沒怎麼吃飯。」

「一本財經」的記者前往雄安地區親自體會炒房團的瘋狂。皮箱裡裝著數百萬現金的炒房客們嘴裡念叨著「行動!馬上就要行動!」記者在文章裡寫道:「我們在雄安,看到了一幕幕的瘋狂——也許,在這裡才能讀懂中國。」

文章描述道:「雄縣的主幹道『雄州路』變得擁堵不堪。京牌、內蒙古、東北、江蘇、河南,全國各地的牌照,都出現在這裡。全國各地駛往這裡的火車票,幾近售罄;上百家小賓館,幾乎滿房。」

「深圳、福建、上海,甚至香港的人,得到消息後都連夜坐飛機飛過來。在容城縣,一個新開樓盤賣到了凌晨2點,人山人海,縣長開著車,拉著特警,驅趕人群,緊急封了盤。」

「就在4月2日晚上10點,內蒙老闆一口氣買下了涿州一個樓盤的8層樓,60多套房,總價7200萬。」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