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可能單獨對付朝鮮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備受關注的川習會4月6日開始,朝鮮核武威脅預計是重要議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北京不對平壤施加更大壓力,美國將採取單方面行動,解決朝鮮危機。

川普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他與習近平會面時,將提出朝鮮核武威脅問題。

川普說,「中共對朝鮮影響力很大,中共可能會幫助我們對付朝鮮,也可能不會。如果他們決定幫助,那對中國來說非常好,否則,對誰都不利。」

對於中共可能以協助對抗朝鮮為條件,換取美國從朝鮮半島撤軍問題,川普說:「即使中共不協助解決朝鮮問題,我告訴你,我們也會採取行動。」

而這意味著美國將單獨對付朝鮮,川普回應說:「我不用再說了,絕對是。」

據悉,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正在就朝鮮問題進行全面評估,提出可行的行動方案,包括經濟制裁、軍事行動、及施壓北京等。

新唐人記者易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