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持續擴散 一週增17宗3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中國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衛計委通報,在3月底一週內,共新增17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其中3人死亡。4月初,甘肅酒泉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

陸媒報導,4月1日,甘肅酒泉市疾控部門對一家鮮雞店進行常規監測中發現,禽流感病毒呈陽性,經酒泉市疾控中心2日晚檢測,確認為H7N9禽流感病毒。

目前,酒泉市肅州區關閉了城區、城郊等周邊活禽交易市場,暫停活禽交易,並對7名密切接觸人員進行檢測。

2日,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在剛過去的3月24日至30日,湖南全省新增6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並有1宗死亡病例。

疾控中心建議公眾儘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以及禽類養殖、宰殺或相關工作人士。

1日,山東省衞計委消息稱,山東臨沂市確診一宗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58歲男子,目前正接受治療。

中共國家衛計委通報,在3月24至30日期間,共新增17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其中3人死亡。

3月初,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說,H7N9禽流感在中國的擴散「令人擔憂」。

CDC的報告中說,自去年10月份以來,H7N9已經感染了460人。CDC流感專家Tim Uyeki說:「它是2013年以來最大的一波流行。」2013年以來,中共公佈的禽流感感染者為1258人。

CDC一直在研究抗H7N9的疫苗,隨著病毒變異,它開始研究第二種疫苗。CDC發佈旅行通知警告赴中國旅行者遠離活禽市場,因家禽可能傳播病毒。

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說,人類感染案例的飆升引發嚴重擔憂。「我們面臨著過去一百年裡最大的瘟疫威脅。」

H7N9感染的常見症狀是發燒、咳嗽、呼吸系統問題,並快速發展成肺炎。由於這種症狀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均比SARS(薩斯)高,從而引起國際社會廣泛注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收到的報告,從去年12月20日到今年1月16日,全世界一共有918例實驗室確認的人類感染H7N9的案例,其中359例死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