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降」副市長 韓正面臨「三條路」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3月31日,上海官場再現異動,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兼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許昆林,被空降上海擔任副市長。外界發現,上海官場頻頻震盪,高層人事密集調整,但市委書記韓正的去向至今不明。此前有分析認為,鑒於韓正的江派背景濃厚,他未來將面臨三種結局。

中共上海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3月31日舉行會議,會議通過新一輪人事任免案,任命許昆林為上海市副市長。

根據許昆林的簡歷,他曾任中共國家計委收費管理司收費一處處長,國家發展計劃委價格司收費管理處處長、價格司副司長,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副司長、價格監督檢查司司長、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局長、價格司司長、固定資產投資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等職。

隨著許昆林的「空降」,上海市在近幾個月來已經進行了多次密集的人事調整。2月22日,中共上海人大常委會通過了一批官員任免名單,包括免去趙雯上海市副市長的職務;免去徐文雄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5名上海市人大官員的職務。

2月19日,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尹弘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成為上海市的「第三把手」。1月23日,上海副市長周波升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1月20日,上海市委組織部長徐澤洲和統戰部長沙海林出任上海市人大常務委員會副主任。

1月17日,江綿恆的親信楊雄辭去上海市市長職務,1月20日,應勇接替該職。

目前為止,外界最為關注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仍然去向不明。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老巢,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前上海市長楊雄,被指是江派人馬。

外界認為,習近平將在十九大前夕徹底清洗江派人馬。針對韓正的未來去向,此前有分析認為大致有三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韓正在上海多年,要對上海存在一些嚴重問題負責任,暗示韓有可能會被拿下。

第二種可能是韓正會去北京,因為除了那之外,他已無處可去。第三種可能是,韓正可能會被派去主管意識形態。

外界普遍分析認為,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韓一定會離開上海。因為韓正與江澤民關係密切,他能在上海灘穩坐這麼多年,背後肯定有江家撐腰。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傳韓正不服習近平 調離上海已成定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