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家》刊文 籲揭開中國器官移植疑團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知名線上雜誌《外交家》,3月29日刊登文章,指出中國的器官移植存在幾個巨大的疑問,包括瞞報移植數量,真實規模驚人,器官來源不明,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成為非法器官摘取的受害者等等。文章作者Robertson接受了本台記者林瀾專訪,來看報導。

《外交家》雜誌3月29號,刊登文章《中國器官移植的問題》。作者是屢獲專業獎項的獨立調查記者羅宇(Matthew Robertson),和以色列移植協會主席雅各·拉維(Jacob Lavee)。

文章一開頭,就指出中共官方的移植數據,存在戲劇化的自我矛盾。今年年初,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告訴大陸《澎湃新聞》,2011—2014年中國有1910例c肝臟捐獻。但在一週之前,他告訴海外專家的數字是2342例。

羅宇:「2月7號就在梵蒂岡,他給100多個器官移植專家講這個數,然後被直播到媒體。」

由於官方數據不可信,因此國際調查人員用很多方式,來推估中國器官移植的真實規模。羅宇介紹了其中一種估算方式。

羅宇:「天津中心第一醫院,他蓋了一個17樓的專門做移植的大樓,他是2006年底就蓋完了。一開始有500個床位做器官移植,後來擴大到700。他們會發表腎和肝移植的床位使用率,使用率90%以上。然後他一個病人佔床位多少時間,比如說一個月,兩週,兩個月都有可能。有這個幾個條件,你就可以估算他有多少器官移植,一個範圍。」

記者:「這個範圍大概是多少?」

羅宇:「幾千。」

記者:「一年?」

羅宇:「對。」

記者:「僅這一個醫院?」

羅宇:「是。」

羅宇還通過一系列數據,如移植手術後必用的免疫抑制劑的規模,官方媒體的報導,單個大型移植中心年移植規模的舉例分析等,揭開一個場景:中國的器官移植,從2000年開始爆炸性增長,移植數量遠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每年1萬例。

而且過去10年中國死刑人數不斷下降,但器官移植行業卻繼續擴張,羅宇認為,這顯示出中國有令人不安的器官來源。美國國會和人權組織自由之家等,都已接受獨立調查的證據,認為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是非法器官摘取的主要受害者。而中國最主要的移植官員鄭樹森,也深度參與迫害法輪功,羅宇認為這很令人不安。

羅宇:「鄭樹森是肝移植專家,基本上是中國器官做移植界第三位的領導人。然後他又做反法輪功這些工作,他自己編輯的(反法輪功的)一本書裡,非常難聽,就像滅絕罪的那種人的說法。這就很說明問題。」

羅宇認為,鑑於黃潔夫正在對國際醫學界提供明顯的虛假證據,而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仍在中國繼續,因此揭開中國器官移植的疑雲已成為當務之急。他建議由國際醫療檢查員突訪醫院, 披露過去和現在醫院的移植數據, 作為揭開疑問的起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