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崇義遭限制離境 海外學者吁放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在結束對中國人權律師的研究資料蒐集後,上週被天津國安禁止離境。日前,80多位海外學者聯名致信北京高層,呼籲當局允許馮崇義離境,回悉尼與家人團聚。

30號,來自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和香港的80多位學者,聯名致信習近平、李克強,敦促釋放馮崇義。

聯名信說,如果繼續限制馮崇義離境,會對海外學者在中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構成威脅。

3月24號至25號,馮崇義連續兩次從廣州白雲機場登機,都被天津國安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攔下。

馮崇義的代表律師陳進學31號對新唐人表示,目前馮崇義依然被限制出境,每天都被國安約談幾個小時。

馮崇義代表律師陳進學:「他(馮崇義)現在還是比較平靜、比較堅強,但是希望能夠盡快出境。」

陳進學說,他們當天已經向天津國安部門郵寄了信息公開申請。

馮崇義代表律師陳進學:「要求天津市國安局公開對馮崇義教授限制出境決定的具體內容,限制的理由。」

陳進學表示,馮崇義這次被天津國安限制出境,可能跟接觸「709案」維權律師有關。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他做學術研究的調研或者是搞資料的收集、編輯,都是一個正常的學術活動,除非他刺探你政治經濟情報,像這個人權的話,根本跟『國家安全機密』風馬牛不相及。」

除了國際學界的幾十位學者聯署呼籲釋放馮崇義外,馮崇義在悉尼的女兒,也透過媒體,呼籲各界人士協助營救她的父親。

新唐人記者秦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