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遣返 華女機場喝整瓶洗手液 政庇獲審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中國女性陳莉莉為抗拒遣返,在美國機場喝下整瓶洗手液,因此獲得暫緩遣返。現在,時隔兩年,陳莉莉的代理律師表示,她申請政治庇護的案件,終於獲得重新審理。

美國華文媒體引述陳莉莉的律師,表示她在監獄被關押了2年,鮮少有機會見到自己的兩個不到10歲的孩子。現在,陳莉莉的案件獲得重新審理,有希望讓她獲得留在美國,照顧自己兩個孩子成長的機會。

陳莉莉2004年持假護照從中國來到美國,之後她以自己的母親因超生而強制遭到結紮的經歷,傷害了全家人也傷害她幼小的心靈為由,在加州申請政治庇護。2006年,申請被拒,陳莉莉提請上訴,但未能成功,因此一直背負著遞解令,按照移民局要求,定期到移民局報到。

2015年3月5日,陳莉莉例行前往移民局報到,被移民局執法人員抓捕並押解到俄亥俄州哥倫布港國際機場(Port Columbus Airport),等候安排航班,遣返她回中國。

抗拒返回中國的陳莉莉,在機場洗手間喝下整瓶的洗手液,試圖用自殺來表達自己不願意返回中國的決心,被機場工作人員送往醫院搶救後得以留在美國,但一直被關押在俄亥俄州的移民監獄。

這一次案件獲得重新審理,律師表示,這歸功於國會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去年11月21日得知陳莉莉的情況以及她有兩個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顧的情況後,為她寫的一封求情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