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機分心 行人死亡交通事故大增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您在駕駛或走路時,是否會經常查看手機?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習慣。在2016年,人車相撞致死的交通事故增多了11%。在行駛過程中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使注意力被分散,可能是這類事故增多的主要原因。

據估算,2016年,全美共發生了5997起人車相撞致死亡的交通事故,創下了40年來的最高紀錄,比前一年增多了11%。專家分析,造成這一增長的最主要原因,是行人和駕駛者使用手機等電子產品,分心造成的。

去年,交通致死事故總體增加了6%,約有40200人喪生,僅次於金融危機前、2007年41000人的死亡紀錄。

這份提交給州長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的報告還顯示,按照人口比例,特拉華州(Delaware)、佛羅里達州(Florida)、亞利桑那州(Arizona)發生的行人死亡交通事故最多。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