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巨頭道達爾在德州投資十七億建廠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總部位於巴黎的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週二表示,將組建合資企業,在德州的墨西哥灣沿岸投資近20億美元,擴建石油化工廠,下面請看報導。

道達爾(Total)將聯合加拿大和奧地利的化學公司,投資17億美元,在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亞瑟港(Port Arthur)新建乙烷加工廠,該廠將採用蒸汽裂解裝置,將乙烷變成乙烯,而乙烯是生產大多數塑料的主要原料。新裝置完成後,加上道達爾現有設備,可將乙烯生產量提高到每年兩百萬噸。該項目預計創造1500個建築工作,並計劃於2020年竣工投產。

受益於日益回暖的經濟,包括塑料在內的耗材需求增加,外加德州廉價而充足的頁岩氣供應,使得各化工公司在墨西哥灣沿岸啟動大量新的乙烯生產裝置。除道達爾的投資外,西德化工與墨西哥化學公司聯合投資新建的乙烯廠已於上個月開始運營。陶氏化學在Freeport,雪佛龍菲利普斯化學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在Baytown的項目都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竣工投產。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