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商丘政府強拆打死人 村民抬屍抗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商丘政府強拆打死人 村民抬屍抗議

河南省商丘市龐莊村的上百名村民,3月29號、30號連續兩天,抬著被政府強拆人員打死的村民遺體,到區政府抗議,但是政府不僅沒有給村民交代,還抓捕了一些抬屍遊行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3月27號晚上,10多名強拆人員闖進龐莊村一對40多歲夫婦的家,強拆房屋,並把他們打至重傷,丈夫29號不治死亡,妻子還在搶救中。

當地村民說,現在抬屍遊行抗議的,都是這對夫婦的鄰居和朋友。

最近商丘市政府強拆多個村莊徵地,並因此導致多人傷亡。報導說,當地的另一村莊徐堂村,上週也曾發生衝突,導致2名村民重傷,其中一名老婦日前已經身亡。

有村民表示,現在警方正在當地到處抓人,估計已經有數十人被捕。

海外學者籲中共當局允許馮崇義離境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中國問題學者馮崇義,被中共禁止返回澳洲已經一週,目前事件引起了國際學界的關注。

據美聯社報導,來自澳大利亞、英國和香港的幾十名學者,正在聯名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馮崇義。

公開信說,禁止馮崇義返回澳大利亞,會令海外學者更加擔心在中國從事學術研究的安全。

報導說,現在已經有80多名學者在聯署信上簽名,組織者表示,他們將在下個星期更多人簽名之後,再把信發出去。

馮崇義上週被天津國安警察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出境,目前困在廣州的一家酒店。他的代表律師陳進學表示,馮崇義雖然可以自由進出酒店,但不仍然能離境,而且每天還需要接受中共國安人員5個小時的問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