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網購小米手機 收到一包大米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福建晉江金井鎮一名學生花了800元人民幣網購了一部小米手機,本以為撿到大便宜,沒想到快遞拆開時,發現小米手機變成了一包約半斤的真空包裝大米

近日,大陸微信朋友圈有人發圖文介紹,說晉江某學校學生,花了800塊在網上買了一隻小米5手機,本以為撿到大便宜,沒想到快遞拆開時,竟然是大米,「傻了眼,被騙了,快報案。」

圖片可見,包裹收件人是小明(化名),地址是晉江某中專學校,而該包大米抽真空,估計約半斤重,正常價格是一兩元錢。

為何網購手機,收到貨的卻是大米?

該校一名學生認為,如果包裹完好,沒有被拆開的跡象,那很有可能是不良商家實施詐騙。

據悉,小明網購的是小米5手機,交易價格800元。但小米官網顯示,小米5低配版要1599元。

小明報警說,本以為撿到大便宜,沒想到快遞拆開時,手機竟然變成大米。

事後,警方通過線索鎖定身處吉林長春永吉縣一名15歲的疑犯楊姓少年,該少年是一名職校學生。他供稱,當時因缺錢,就在網上貼文說,要轉賣手機,收到錢後,便在網上買一袋大米寄給對方。

目前楊男已歸還部分贓款,並被警方行政拘留。

此前,大陸也曾發生多起類似事件。

去年3月份,無錫女子趙小姐看到一個網路號出售低價蘋果手機,添加對方為好友後,約定以3400元購買一臺蘋果6S。但轉賬付錢後,等了幾天終於收到快遞,可是拆開一看,手機上的蘋果圖標變成了梨圖標,趙小姐要求退款,發現對方已經把自己拉黑。

2014年11月,深圳李小姐購買了一部金色的蘋果5S手機,寄給廈門的朋友王小姐,她在羅湖商業城後面的一家韻達快遞投寄點將手機寄出,手機價值4000多元。結果朋友收到包裹後,發現只有一個梨和橘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