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被北京「套近乎」?川普女婿拒與中國安邦做生意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曾由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什納掌控的庫什納公司於週三(3月29日)證實,與中國安邦保險就參股開發改造位於紐約一棟寫字樓的談判已經終止,但未表明什麼原因。美國國會議員和政府倫理專家曾批評,這項生意會為中方暗中與白宮「套近乎」創造方便條件。

據德國之聲報導,庫什納公司發言人約勒斯並未透露與安邦集團談判終止的原因,只是表明終止談判是雙方共同做出的決定,並表示庫什納公司仍在與其他潛在的投資方進行談判。

川普總統女婿賈裡德.庫什納做為庫什納公司掌門人和重要顧問,為了消除人們對其生意與政治決策或存在利益衝突的擔憂,於今年1月辭去了庫什納公司CEO的職務,並將他在多個房地產項目中的股份出售,其中包括第五大道666號。

第五大道666號是庫什納公司於2007年用18億美元收購,是一座41層的摩天大樓。庫什納公司在2011年將該大樓的部分股份出售給了美國沃那多房產信託公司。

安邦集團則與中共高層有著一定的聯繫,2015年安邦以近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紐約曼哈頓歷史悠久的華爾道夫酒店。4個月後,美國國務院打破了數十年來的慣例,表示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不再將華爾道夫作為美國代表團駐地,而是選擇紐約另一家酒店。

報導稱,安邦有意投資40億美元幫助庫什納公司對第五大道666號進行維修改造,該協議對庫什納公司又特別有利,如果交易成功,賈裡德.庫什納家族也會從中受益。一位白宮資深官員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如果與安邦的交易達成,庫什納將不介入美國政府任何涉及安邦保險的事務決策。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報導,中國的安邦集團涉及銀行、金融租賃等金融領域,格外受到外界的關注。安邦還將觸角伸向海外,在2015年收購了紐約華爾道夫酒店和比利時的一家保險公司,以最快的速度,發展成為一家跨國性的綜合金融集團。

資料顯示,安邦集團的CEO為吳小暉,董事組成中包括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胡茂元等人。

在安邦收購華爾道夫酒店不久,《紐約時報》發表了名為《鄧小平外孫女婿名下企業買下華爾道夫酒店》的文章,詳述了安邦與中共高層的關係。外界則將安邦定義為「中共紅二、紅三代的生意經」。

1966年出生在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的吳小暉是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其妻子鄧小平的外孫女卓苒於1972年出生,曾任職美國銀行摩根大通,此後赴中國銀行香港當助理總裁。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