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末段橋體 舊金山老海灣大橋成歷史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3月28號,加州交通廳宣布,正式完成舊金山老海灣大橋最後一段橋體的拆除工作,標誌著這座擁有81年歷史的大橋正式成為歷史。來看記者在拆除現場的採訪報導。

3月28日,伴隨著幾艘海船的協同作業,從早上6點鐘開始到中午11點左右,舊海灣大橋最後一塊橋梁已經拆除。這標誌著舊的海灣大橋橋面已經在海上消失了。

海灣大橋發言人Leah Robinson-Leach:「在我們的身後,這是最後的橋體從老的海灣大橋拆除下來,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老海灣大橋1936年建成通車,比金門大橋還要悠久。大橋是80號州際公路一部份,跨海連接舊金山和奧克蘭,每天約有24萬車輛通過。

大橋分東西兩段,由於東段大橋在1989年大地震中嚴重受損,所以建造了新的大橋,東段新橋造價64億美元,2013年9月正式開通;隨後便開始了舊的大橋的移除工作。

海灣大橋首席工程師Brian Maroney:「這是讓人很興奮的建設階段,我們建成了新橋,我們非常负责地移走了舊橋,並且让我們環境恢复到原始状态。」

為了保護環境,周圍海鳥的棲息之地,大橋在拆除過程中經過周密的計劃和設計,拆下的部分放在水面的一艘駁船上,然後被運往奧克蘭港口。

當這些橋面被拆除之後,剩下的這些橋墩怎麽辦呢?

海灣大橋首席工程師Brian Maroney:「如果社區希望留下幾個橋墩,人們也許可以停車在這裏,走出來,享受海邊的風景,可以釣魚,捉螃蟹,只是享受海邊的時光,如果那些可以實施的話,我們很興奮地想到在今年就完工了。」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