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臺民進黨前黨工被中共國安拘留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南開檢察院撤訴 天津法輪功學員獲釋

中國大陸地方司法部門,最近陸續傳出撤銷起訴、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的消息。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3月28號報導,天津法輪功學員張君,在被非法關押5個多月後,日前也被無罪釋放。

報導說,張君去年9月20號被天津市南開區萬興派出所警察抄家、綁架,並非法關押到南開看守所。一個星期後,又被檢察院非法批捕。

今年2月6號,檢察院突然電話通知家屬說,很快會釋放張君。2月23號,南開公安分局的辦案警察,自己從看守所把張君接出,釋放回家。

臺民進黨前黨工被中共國安拘留

日前進入大陸後失蹤的臺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3月28號終於有了消息,他的太太李淨瑜表示,27號深夜獲得政府單位間接證實,李明哲被中共國安單位拘留。

李明哲3月19號從澳門入境廣東珠海拱北口岸後失蹤,至今已經9天。李明哲的太太說,他有高血壓,持續沒有吃藥的情況下,身體健康會有危險。

據臺灣媒體報導,李明哲是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長期關注中國民間社會發展及維權人士議題,並透過微信等方式分享臺灣的民主發展經驗給中國大陸民間人士。不過這次他到大陸,是攜帶岳母病歷到廣東求醫,與公務無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主管林偉(Nicholas Bequelin)的話評論說:「李明哲的失蹤,再次讓中國公民社會領域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質疑。」

目前中共方面還沒有對事件做出回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