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的十大標誌,你佔有幾個?(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現代人總以為自己比古代的人要聰明,你看現代的飛機、火車多發達?古代有嗎?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古代的修煉人坐那就能飛起來。現代科學家也發現,人類的祖先比現代人聰明。

史丹佛大學遺傳學家科拉特瑞博士(Dr. Gerald Crabtree)曾進行一項現代人類的智慧發展的研究。他發現,人類的智力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以前就開始走下坡。

科拉特瑞博士在他的文章《我們脆弱的智力》(Our fragile intellect. Part I)中說,不可避免的基因變化和科技的進步使人類變得「愚蠢」。在後續研究中,科拉特瑞博士也透露,在組成人類智力基礎的5000組基因中,數千年來發生了一些突變,使到現在人只擁有祖先的部份智慧。

他說:「通過分析人類基因突變率和人類智力和情感健康所需要的基因數量,我們得出結論:人類幾乎肯定會喪失這些能力。」他透露,這些基因突變讓現代人無法適應一些情況,而人類的祖先則更易於適應。

一項3所歐洲大學聯合進行的研究發現現代人的反應速度變慢,從而得出了人們智力下降的結論。

這項研究是由瑞典於默奧大學(Umea University)、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University of Amsterdam)和愛爾蘭科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Cork)合作進行。研究發現,1889年(即維多利亞時代)的男性和女性的反應速度平均分別為183毫秒(millisecond)和188毫秒,到2004年,平均時間減慢至253和261毫秒。反應速度的變慢反映現代人腦力下降,智力不如先人。研究人員由此估計,人類的IQ平均每10年下降1.23分,兩百年間下降14.1分。

相關視頻:

以下來自網絡的介紹,聰明人的10個特徵,供讀者參考。

特徵1、聰明人從不說很多,只願聆聽。

特徵2、聰明人會用社交媒體,但從不沈迷。他們能從中找到自己從未經歷過的事情去嘗試。

特徵3、聰明人知道如何兼顧家庭、工作和興趣。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總能百分之百地投入,並把每個方面都考慮週到。

特徵4、除了自己擅長的領域,聰明人還知道很多其他知識。他們思維活躍,不斷被有趣的事情吸引。

特徵5、即使事情進展很糟糕,聰明人也會面帶微笑。他們從不會被不順利的事擾亂心緒,而是憑藉智慧想好解決方案。

特徵6、聰明人絕不會讓別人看起來很笨,因為他們知道,讓別人看起來糟糕的同時,自己也會出洋相。

特徵7、即使沒有高學歷,聰明人也不會沮喪,而是表現更好。

特徵8、聰明人不會為了證明自己比別人優秀,而故意顯示自己的能力。

特徵9、聰明人當上領導,會努力讓團隊成員看上去比自己還聰明、善於交流、受歡迎,而不會為此感覺受到威脅。

特徵10、聰明人知道自己是一群人中最聰明的,但從不為此沾沾自喜,而把這當作挑戰,看能否把別人變得像自己一樣聰明。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