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殺人案細節曝光 母被按馬桶迫吃屎兒激憤自衛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山東護母殺人青年於歡被判無期徒刑,引起輿論沸騰,逾百萬網民怒斥法官判決冷血,更批警方不作為。26日,陸媒曝光受辱母親的陳情書稱,死者曾在她母子面前露下體欲實施強姦,還按她的頭逼吃屎,兒子親眼目睹母親受辱,激憤自衛殺人。

3月26日,陸媒記者到案發現場——山東源大工貿有限公司走訪,于歡姑媽於秀榮提供了一份《關於山東源大工貿有限公司殺人事件情況說明》的列印材料。

這份說明中,蘇銀霞詳細描述當日情況,她說自己是山東源大工貿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蘇銀霞,于歡的母親,2014年7月,公司以月息10厘向人舉債100多萬元人民幣,她還了180多萬元,又把房子抵押給了對方,但對方仍說還欠17萬元,多次到公司暴力追債。

蘇銀霞的家人試過報警及打市長熱線求助都無果,去年4月14日,杜志浩等11名追債人又到蘇銀霞的公司辦公樓,禁錮蘇銀霞及其子于歡。

期間追債人在于歡母子倆面前用手機播放色情影片,粗言辱罵,故意將煙灰彈在蘇銀霞胸口,還脫下于歡的鞋子,塞進蘇銀霞的嘴裡,于歡反抗不果,反遭抽耳光教訓。其後,杜志浩竟脫下褲子,玩弄下體欲強姦蘇銀霞。

于歡也遭受長時間的凌辱折磨,幾個人對他大肆打罵,揪他頭髮,扇他耳光等。公司的工人上前勸阻被轟了出去。工人報警後,數名警員到場3至4分鐘,留下「討債可以,不能動手」這句話就離開了。

面對無法擺脫的困局,被禁錮了6個多小時的于歡選擇了持刀反抗,導致催債人之一杜志浩因失血性休克死亡,另兩名被刺者受傷。

這份說明表示:「此次事件造成如此不良後果,我們深感悲傷,我們誤入高利貸陷阱,害了自己,也傷了別人。我的兒子是因為在遭受長時間的凌辱折磨,又親眼目睹母親受辱受難的情況下激情自衛,造成了惡果」。

蘇銀霞認為,「本案的發生是由於對方的挑釁和侮辱行為而造成,我兒子是出於自衛而為」。

2月17日,該案在山東聊城市中院作一審判決,法院指被告人23歲的于歡故意傷害罪成,判處無期徒刑及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要承擔相應民事賠償責任。

但檢方未提及該案中其母受辱、警員不理等情節,此外,蘇銀霞和于歡都曾向警方細說被追債人禁錮和凌辱的過程,而且過程中應有錄影,但相關證據「被消失」,法院判決書也沒提。

3月23日,《南方週末》刊登「刺死辱母者」,使這一案件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刷屏」引爆多達一億人次在網路留言討論,許多人怒罵法官判決冷血,更批警方不作為,對命案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面對排山倒海的民憤,3月26日,最高檢及山東警方宣佈介入,調查被告是否屬正當防衞,以及警察有否瀆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