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警公布兇嫌照片10嫌遭拘留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英國倫敦遭到恐怖攻擊後,警方對21處地點進行搜索,已有10名嫌犯遭拘留,並首度公布這次恐攻凶嫌照片。據悉,22日的恐怖襲擊,包括凶嫌及1名警察共5人死亡、另有50人受傷,傷者來自12個國家,包括一名中國人。

英國警方今天指出,他們已就發生在國會附近、受伊斯蘭激進主義啟發的恐怖攻擊發動「重要」逮捕行動。

有暴力攻擊前科的52歲英國公民馬蘇德(Khalid Masood)22日在西敏橋(Westminster)開車衝撞行人後,遭警方開槍擊斃。

英國首席反恐警官、倫敦警察局副局長馬克•羅利(Mark Rowley)24日公布,馬蘇德真名叫阿德里安•羅素,後來改名為哈立德•馬蘇德。

經警方對21處地點進行搜索後,已有10名嫌犯遭拘留。警方主要針對倫敦及中部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也就是攻擊嫌犯據報的住所,以及該嫌攻擊用車輛租賃處鄰近一帶。

由於週四晚間1名75歲高齡的傷者傳出傷重不治,使得原本只有4人死亡的增加到5人。包括1名40歲女性、警員基斯•帕默爾、襲擊者本人,以及54歲的美國遊客庫爾特•科克倫。

相關視頻:

廉價工具恐攻奪人命

22日發生在英國國會大廈附近的攻擊事件,凶嫌以汽車衝撞並持刀刺殺警察。法國媒體表示,極端組織鼓勵以易取得的工具為武器,從尼斯、柏林到倫敦,都是這種「廉價恐怖主義」手段。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這類恐攻事件為「廉價恐怖主義」,意即恐怖分子利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工具當作殺人武器,以象徵性標的為攻擊目標,製造大眾恐慌和心理壓力。

這些尋常工具包括汽車、刀刃等,比槍支或爆裂物更容易取得,也更令人難以防備。去年法國尼斯遭受的卡車恐攻,以及德國柏林的耶誕市集卡車恐攻,都造成嚴重傷亡,就是兩起最近的案例。

去年被擊斃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言人阿德納尼(Abou Mohamed al-Adnani),過去就很鼓勵追隨者發動這種攻擊。

在當天的攻擊中,有3名法籍高中生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晚間宣布派專機載著家屬前往倫敦,把3名學生接回法國。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22日下午發生攻擊事件。警方至少開了3槍將他制伏。(Watch First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倫敦恐襲第三天 警方再逮捕兩名嫌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