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第三天 警方再逮捕兩名嫌犯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英國警方週四又逮捕了兩名嫌疑犯。週五,警方公布恐怖襲擊案兇嫌真名和更多情況。警方正在密切調查他的作案動機,以及是否單獨行動。

英國首席反恐警官、倫敦警察局副局長馬克•羅利(Mark Rowley)週五公布,倫敦恐怖襲擊案兇嫌真名叫阿德裡安•羅素,後來改名為哈立德•馬蘇德。

英國首席反恐警官馬克•羅利:「昨天我們查出死亡的恐怖份子叫卡裡德•馬蘇德,我們提到他有一些別名,我們知道他出生時名叫阿德裡安•羅素。」

馬克•羅利說,警方共檢獲2千7百個物件,包括大量電腦數據。警方正在分析調查,以確認兇嫌的作案動機、準備和聯繫過程,以及是否受到其他人鼓動。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週四宣稱策劃了這次恐怖襲擊,稱馬蘇德是他們的戰士。英國媒體報導馬蘇德是英國本土的伊斯蘭教恐怖份子。

馬蘇德週三(22日)發動的恐怖襲擊,導致5人死亡、50人受傷,傷者來自12個國家,包括一名中國人。

週四晚間1名75歲的高齡傷者傳出重傷不治,使得這起事件的死亡人數增加到5人。包括1名40歲女性、警員基斯•帕默爾、襲擊者本人,以及54歲的美國遊客庫爾特•科克倫。

事發時科克倫正在與妻子慶祝結婚25週年,不幸遭遇襲擊喪生。他的46歲妻子也受到重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週五,警方繼續展開搜捕行動並持續尋找證據,週四晚間再逮捕兩名嫌犯,使目前被拘留的嫌犯達到9人,另外1名女子獲得保釋。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