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表決被迫推遲 新健保爭論白熱化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國會共和黨領袖原定在今晚7點(週四),正式對新健保法案進行眾議院全體表決。但根據今天下午(週四)的最新消息,表決時間被推遲到了明天(週五),具體投票時間仍沒有確定。據共和黨內官員透露,推遲的原因是因為共和黨領袖們還沒有湊齊足以讓法案通關的票數。但觀察人士認為,新健保仍有望在眾議院過關。

雖然投票表決被推遲,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夏皮羅表示,新法案仍有望在眾議院過關。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這是小的挫折而已,因為相關的談判討論還在繼續,而且看起來快達成協議,比較棘手的是,如果為了吸引更多保守派投票,這個新的健保法案會更加保守。」

極為保守的眾議院「自由黨團」,有至少25名成員反對支持新法案,他們是法案推遲表決的主要原因。

今天川普總統在白宮與「自由黨團」談判之後,眾議院「自由黨團」主席馬克•梅德斯(Mark Meadows)表示:我們成員中支持新法案的人數還不夠,沒有滿足我們現在要求的條件。但他也認可談判取得進展。

眾議院「自由黨團」主席馬克•梅德斯:「已經有了進展,這值得稱讚,因為白宮付出了努力,不僅為實現選戰承諾,也為了所有美國人降低保費。」

目前,全力支持新法案通關的川普政府和國會共和黨領袖,仍在努力遊說沒有確定投支持票的共和黨眾議員。白宮發言人也表示,事情朝著樂觀的方向推進。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我們已經對現在的方向很高興了,很多自由黨團成員表態支持。」

「自由黨團」中反對新法案的成員,主要想進一步廢除奧氏健保中要求強制購買的「最小化福利規則」(minimum benefit rules)。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保守派想繼續廢除的潛在健康福利有,產假福利、急救服務、救護車服務、防護性健保等,這類條款可能比較關鍵。」

舉個例子說,一名60歲的男性公民,可能被強制要求購買「產假福利」,但他完全不需要。不過,希望保留這些「潛在健康福利」的人有另外的理由。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一些強制保項目雖然買了沒用,但保險公司就等於賺了,那賺的這筆錢,就可以提供給那些需要的人。」

夏皮羅教授認為,如果「自由黨團」的條件被接受,會使民主黨更加反感,而讓只以微弱席次(52:48)在參議院領先的共和黨,更加難以保證新法案通關。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教授夏皮羅:「他們可能得到一個更具共和黨色彩的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但難度在於,可能在參與院更難過關。」

同時,也有個別溫和派共和黨反對新法案,因為新法案可能讓很多上了年紀的低收入人群沒法負擔。代表眾議院共和黨內溫和派選民的「星期二集團」中,就有人表達這樣的擔心。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下午也對新法案在眾議院通過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個很好的方案,你們會得到很有競爭力的保價。你們將擁有新健保和相應的醫生服務。」

週四晚間,共和黨眾議員仍將就新法案繼續進行談判。他們計劃在週五進行全體表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