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前夕最後衝刺 共和黨盼法案通過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美國共和黨提出的「美國醫療保健法」,週四晚將在眾議院進行表決。為了得足夠多的票數,川普總統和共和黨領袖為新健保法案的通過作最後衝刺。

新法案需在眾議院獲得216票才能通過。

外界預估,民主黨議員會集體反對,如果再有22名共和黨議員週四倒戈,新法案將無法過關。

眾議院自由黨團一直公開反對新健保法案。不過,黨團主席梅多斯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和總統已經達成初步共識。

眾議院自由黨團主席 Mark Meadows:「我和總統原則上達成協議, 我想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確保我們的協議確實可以通過參議院投票。」

週四上午,川普總統將與自由黨團核心小組成員再次會晤,做最後的協商。

外界擔憂,如果新政府在廢除《奧巴馬健保》一事上拖延太久,可能會影響到未來稅改、降低監管等政府議程。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三表示,總統對表決結果非常有信心,相當肯定會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