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二月成屋銷售下跌3.7%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協會公布,2月的成屋銷售較1月下跌3.7%,換算成年率為548萬戶,低於經濟專家的預期。雖然房屋交易速度很快,而且購屋興趣依舊非常穩固,但是市場上沒有足夠的庫存來滿足購屋需求。

2. 外資去年歐債賣超 17年來首見
歐洲央行的數據顯示,去年外資賣掉的歐元區債券規模高於買入規模,這是自1999年歐元區成形以來第一次賣超。外資淨賣出1千920億歐元,包含淨賣出1千160億歐元的政府債券,歐洲央行表示,這在很大程度上與量化寬鬆計劃有關。

3. 強化車用事業 松下電器增持Ficosa股權
Panasonic將追加收購西班牙汽車零件大廠Ficosa的股權,目標是在4月將持股由原來的49%提高到69%,期望藉此強化車用電子鏡、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車用事業。Ficosa是全球第3大車用門鏡商,2015年營收為11億歐元。

4. 三星Galaxy S8電池容量小於Note7
三星公司即將在倫敦推出新款旗艦手機Galaxy S8,為了防止再次出現大規模電池問題,Galaxy S8的電池容量可能會小於Galaxy Note7。Galaxy S8將擁有諸多新功能,有消息人士認為電池容量減小可能會使Galaxy S8無法滿足用戶需求。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