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非法移民性侵案 引發白宮關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發生在馬里蘭州高中的性侵案,因為犯罪嫌疑人是非法移民,因而引發了各界的關注。白宮發言人斯派瑟也在昨天發表了評論。

我身後就是發生這起強奸案的洛克威爾高中(Rockville High School)。18歲的犯罪嫌疑人亨利•桑切斯(Henry Sanchez),去年從危地馬拉偷渡到美國,被德州的移民局官員記錄在案。另一名嫌疑人何塞•蒙塔諾(Jose Montano),由​​於尚未成年,美國移民局並未透露其移民身份,只得知去年他從薩爾瓦多來到美國。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Sean Spicer)在昨天稱這起案件「令人震驚、不安和恐懼」。

白宮發言人斯派瑟:「學校應該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學生在那裡可以學習,並應該感受到安全的氛圍。」「我認為總統之所以為了打擊非法移民而做出巨大的努力,一部分原因就是存在這樣的悲劇。」

該高中所在的蒙哥馬利郡政府(Montgomery County)表示,他們會與聯邦移民機構合作,在嫌疑人被定罪並刑滿釋放後,可能會將其遣返。

蒙郡郡長萊格特:「我們已經安撫了受害者的家庭,任何人都不應該承受這些。目前嫌疑人已被拘捕,我們正在等待司法系統的下一步行動。」

目前,這起案件不僅引起了當地家長的擔憂和抗議,也在全美範圍內引發了對總統移民令的重新思考。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吳若曦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