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辦發密件明年修憲 涉3大議題習近平勢延任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近日有港媒報導稱,中共中央辦公廳已經傳達密件,將在今年秋天召開十九大時修改憲法,涉及三大議題。其中,習近平的國家主席任期可能會有重大修訂。

據《明報》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共中央辦公廳傳達了中辦4號文件(中辦發〔2017〕4號),披露了今年中辦的工作要務之一是修改黨章和修憲動員。

據悉,這一傳達範圍極為有限的中辦文件涉及了三大修憲議題,分別是將習近平思想寫入憲法,確立國家監察委的憲制地位,還有國家主席任期的重大修訂。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關於國家主席任期的修訂。

目前,憲法規定國家主席任期為每屆5年,「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報導稱,不排除在修憲時,刪除國家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措辭,僅保留「每屆任期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每屆任期相同」的表述。

此前法新社也曾報導,作為中國大陸數十年來最具權勢的領導人,習近平的任期可能超過10年。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