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聽民意 布魯克林設四英里單車道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布魯克林四大道從南向北貫穿多個社區,現在紐約市決定,將在四大道上修建「四英里長」的單車道。請看詳細報導。

日落公園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吉奧丹諾,已記不清給交通局來來回回發了多少電子郵件,從2014年起,她與社區人士一起向交通局提出在四大道增加單車道的建議。

日落公園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Renee Giordano:「我們到四大道調查,發現有很多人騎單車,我們問交通局,他們回應根本沒有考慮加單車道。」 


與四大道相比,第五大道擁擠很多,交通局設了與汽車共享的單車道。

日落公園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Renee Giordano:「我不明白為什麼在五大道加單車道,而不在四大道,因為四大道更寬。」

目前,四大道路邊停車的地方有13英尺寬,一般只需8到10英尺寬,多出的地方造成很多雙排停車的現象。

他們提出的設計方案,是在人行便道與停車地帶之間,留出5英尺的地方,作為單車道。兩邊都有保護帶。新設計仍然可以實現交通局原本想要的兩個車道,以及中間建綠化隔離帶。

經過三年多的努力,交通局官員與社區人士在3月15日舉行會談,紐約州參議員漢密爾頓(Jesse Hamilton)和眾議員奧迪茲(Felix Ortiz)都到場支持。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我自己推動這個事很久了,有他們的支持,能夠讓我在這件事發出更有力的聲音,因為我有整個社區做後盾。」


交通局最終決定採納社區提出的方案,並準備在今年年內動工。

日落公園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Renee Giordano:「我想社區人士會更願意騎單車,也許車輛都會因此減少,因為人們覺得在社區內騎單車很安全。」

這條長達四英里的單車道,從65街開始一直到Dean街,沿途經過貝瑞吉、日落公園、公園坡等社區。目前,社區人士還在與交通局協商,希望四大道上的洗車行、修車行、加油站等商家,能在人行便道上畫出警戒線,提示行人注意隨時可能開出的車輛。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