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財年政府或加強H-1B審計 僱主須先準備好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雖然目前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重點在非法移民上,但對於合法移民及簽證持有者,也面臨變化。4月3日將是2018財年H-1B申請開放日,很多僱主擔心政府會加強審計。針對此問題,我們專訪了「費戈曼」移民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丹尼爾•施瓦茨,來聽聽他的建議。

隨著2018財年H-1B申請開放日的臨近,不少聘用外籍專業人士的僱主擔憂未來H-1B項目對公司的審計會更加嚴格。

美國「費戈曼」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丹尼爾•施瓦茨認為,僱主本來就應該遵守H-1B項目要求,而且川普政府也會加強監管。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川普政府移民部門和勞工部會加強在崗審計,以確保公司遵循H-1B簽證項目的要求。」

施瓦茨提醒僱主,如果之前沒有嚴格執行H-1B合規要求的,現在應該開始了。有兩個文件要特別留意, 一個是H-1B「公共資料」(Public access files);一個是I-9就業資格驗證表。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這些文件(Public access files)要求公司保存在工作場所,以確保某些證明和要求符合勞工部規定。還有就是I-9就業資格驗證表,有雇主和僱員填寫、僱主保存的文件,證明該員工被允許在美國工作,依據公司僱員多少進行現場審計(spot audit)或者全面審計(full audit)。」

有些僱主對於是否要加入電子驗證系統E-Verify有所顧慮,施瓦茨認為總體上這個系統對公司還是有利的。

Fragome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Daniel Schwarz:「如果公司從資源角度考慮認為自己可以支持使用該系統的話,有很多理由值得加入該項目。」

對於新財年H-1B申請人,施瓦茨認為,外包公司仍將會是「大主顧」。根據美國國務院今年1月發布的統計數據,2015年發放的超過17萬個H-1B簽證(包括未受配額限制者)中,獲得最多名額的前10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印度籍工人佔將近12萬。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