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廣東村民訴國土部案將開庭

廣東佛山杏壇鎮村村民胡銘添,因不滿地方政府強佔他們的數千畝土地和魚塘,在向中紀委和國土資源部多次舉報無果之後,行政起訴中共國土資源部。案件22號將在北京中院開庭。

胡銘添3月20號抵達北京,但因為有佛山警察在機場外攔截,不敢離開機場。

2. 廣西北海白虎頭村民再遭當局威嚇

廣西北海白虎頭村被逼遷的村民,日前再次遭到當局威脅恐嚇。3月18號,一些身穿迷彩服的人員,開著巡防車輛進入村裡,手執木棍,敲打村民們的窗戶,要求他們搬遷。20號,又用高音喇叭恐嚇村民。

3. 內蒙上百牧民遊行要求討要草場補貼

3月20號,內蒙克什克騰旗的上百名牧民,舉牌遊行到旗政府辦公大廈前抗議,要求立即發放草場補貼。當局數十名警察阻攔、威脅牧民。抗議持續幾個小時後,政府官員才承諾與牧民代表談話。

4.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大陸失蹤

3月19號,台灣42歲的NGO工作者李明哲,從澳門入境大陸後失蹤。外界懷疑他已遭大陸警方扣押。李明哲是非常關注大陸民間社會發展的台灣維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