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數百居民抗議建垃圾站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深圳南山佳兆業前海廣場小區數百居民,因不滿當地政府在附近興建垃圾站,從去年底就開始抗議,但政府置之不理。本月18號居民自發在小區大樓懸掛抗議的橫幅,當局出動數十名警察強拆橫幅,一度爆發警民衝突。

據了解,當地政府在佳兆業前海廣場小區附近的興海公園建大型垃圾壓縮站,18號小區居民在住宅大樓的外牆,掛出寫有「不顧民生顯失公平破壞環境!汗顏!」以及「毗鄰小區與學校建大型垃圾站?震驚!」的橫幅抗議,晚上約5、60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及城管進入小區封鎖電梯,上樓強拆橫幅,多名居民被困在電梯裡,數百居民與警察對峙,一度爆發衝突,被捕的一名居民之後獲釋。

當地居民華先生:「垃圾站的話,很多小區都不同意,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左右,就在那個小路嘛,應該是公路吧,南山公園,在那邊可能人比較多,橫幅有,就是他自己掛在樓嘛,沒有溝通好嘛,所以它現在停工了,我就在這旁邊嘛,動工的話,我們這邊肯定知道。」

當地房屋仲介業透露,佳兆業前海廣場小區是新的社區,有一千多戶,目前有五成的入住率,政府之前沒有公告要建垃圾站,也沒有經過環評,讓當地居民很不滿。

當地房屋仲介劉先生:「佳兆業小區那些業主拉了些橫幅抗議啊,政府已經通過了啦,而且它所有的流程都已經走完了,肯定是會蓋的,它不可能讓小區居民知道的,這東西,政府搞完之後才知道啊,深圳沒有出現過抗議有效的。」

公開資料顯示,佳兆業前海廣場位於小南山腳下,占地約5萬平米,總建面約30萬平米,以住宅為主、還有一家酒店等,附近有多所中小學。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