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鼻咽癌徵兆?醫師解析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鼻咽癌在美國並不多見,但在部分亞洲地區是華人發病率較高的一種常見癌症,鼻咽癌有什麼症狀?又該怎麼防治,一起來聽耳鼻喉科醫師蔡維倫的分享。

有華人一流鼻血就緊張,懷疑自己是否得了鼻咽癌

耳鼻喉專科醫師蔡維倫:「鼻咽癌最重要的症狀除了流鼻血之外,而是一邊流而且是流得很多,不是擤鼻涕有點血絲什麼之類的。」

蔡醫師也表示,鼻咽癌的症狀可能還包括單側鼻塞,且同一側脖子可能會出現淋巴結和腫瘤。而華人罹患鼻咽癌的比例比其他人種高。

耳鼻喉專科醫師蔡維倫:「(華人)在十萬個人之內有三十個人可能有鼻咽癌,在其他種族之類,可能是十萬個人中只有一個。」

此外,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基因、飲食習慣如常吃鹹魚、臘肉醃製食品,這三個因素會增加罹患鼻咽癌機率。

耳鼻喉專科醫師蔡維倫:「鼻咽癌的治療成功率非常高,只要找到,不管是第一期到第四期(末期),80%、90%的人都治療的很成功。」

除了發病後要儘早治療,醫師建議觀眾少碰醃製食品,多吃天然蔬果。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