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諜潛台灣 台立委:北京擴大行動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有關中共間諜的話題,最近在台灣社會發酵。就在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遭台灣方面逮捕後,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的一名前任隨扈人員,也因涉共諜案而遭逮捕。台灣立法院國防事務委員會主席日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中共的情報工作不僅滲透台灣社會各個角落,並且從去年開始增加。

台灣立法院國防事務委員會主席,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日前接受BBC採訪時表示,過去中共對台情報工作從不間斷,但去年台灣民進黨上台後,中共加大了對台情報工作。

王定宇說,有情治報告顯示,中共不惜耗費數百萬美元的資金,派人假裝經商、結婚、學術研究等,對台進行滲透。一些共諜滲透到國防、軍事、情報及各級政府機關,試圖招募公務員為其工作。王定宇表示不能透露消息來源,但他說,中共的目的不僅僅是蒐集情報,還要在台灣製造動亂。

台灣時政評論家林保華:「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而且它錢多,會做的越來越厲害。它除了獲取資料它還要策反嘛!控制了以後,有些就公開面目來反對你,有些就以隱蔽的面目來反對你,甚至是假裝你的人,出一些壞點子,挑撥離間。」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百分之一百的,並且是大批的派,那個是毫無疑問的。維護共產黨的統治,這個目的是第一位的。為了吞併台灣,肯定是更著重的是對台灣政界的滲透。」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表示,中共以前一直喊武力解放台灣,最近幾年發現這種可能性很小,因此企圖通過政治、經濟、文化、意識形態各方面的滲透,逐漸吞併台灣。

根據台灣媒體統計,僅從2002年至今破獲的共諜案就有60件,但這只是冰山一角。有官員分析,這其中九成集中在軍事機構,行政機構僅發掘一成。而被破獲的行政機構共諜案,最知名就是2009年初的「總統府共諜案」。

中共退役中校鎮小江,因利誘台灣政界及軍界人士,收買台軍戰機資料,去年被判監禁四年,更是被稱為台灣史上最大共諜案。

長期研究中國情報工作的美國學者馬提斯(Peter Mattis)去年撰文,指出台灣在馬政府時期經歷了共諜最活躍的「黑暗十年」(dark decade)。他認為,真正重傷台灣的,是連台灣高層都被間諜滲透。

那為甚麼中共能在台灣招募到那麼多間諜呢?評論認為,重要原因之一在於中共善用的統戰手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統戰是中共所謂的三大法寶之一,被統戰對象一不留神就轉換成間諜,令台灣防不勝防。還有一個原因,我想是台灣對中共間諜比較仁慈,判刑比較輕,因為代價低,就會有比較多的人肯冒這個險。相比之下,中共對敵方間諜的懲處非常嚴厲,一旦被抓,一不小心就會掉腦袋。」

北京此前否認向台灣派出過間諜。既然不承認這些間諜是「自己人」,中共就更不可能替他們「贖身」。

旅美中國異議作家曹長青撰文認為,做中共間諜下場最慘,只有為黨國獻身這一條選擇,要麼把牢底坐穿,要麼像金無怠那樣自殺。

林保華:「它利用完了之後,你沒有什麼利用價值就不要你了嘛。以前抗戰,中共用美人計,讓共諜陪國民黨高層或者日本人高層睡覺,然後等中共取得勝利以後,這些人就變成漢奸,其實她是為中共服務的,當然中共就不敢承認。所以下場都很慘吶。」

近期有媒體披露,台灣約有五千名共諜,連政府機關也被滲透。雖然台灣社會對這一說法也存在質疑聲音,但台灣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十年前就向媒體表示,在台共諜肯定超過五千人,他本人就搭乘過共諜駕駛的計程車。

台灣時政評論家林保華表示,台灣各個政府機關、各個團體都需要提高警惕,內部肯定都有中共的人,而且那些間諜有時喊的口號會比你更響亮。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