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安徽訪民赴京上訪 家中60棵果樹被砍

安徽淮北農民代翠平,在中共「兩會」期間前往北京上訪,最近回家,發現種植了近5年的60多棵果樹,全部被村官派人挖走。村官告诉代翠平挖树的理由是:她到北京上訪給當地政府抹黑。

2.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 仍遭40人監控

中共「兩會」已經結束,但是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仍然遭到40人輪班監控,這些限制她出門,連看病也不允許,李碧雲的家人也同樣受監控。

3. 江蘇訪民被刑拘 安徽訪民仍失聯

3月2號在京遭抓捕失聯的江蘇邳州訪民吳繼新,16號有了下落,他的家屬收到通知,說吳繼新被北京市豐臺公安分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現在被關押在豐臺區看守所。不過,吳繼新同一天失聯的安徽訪民李本財,還是沒有消息,有訪民說,警方在李本財家的門上貼了告示,說誰看到李本財要通知公安局。

4.趙素利失蹤案 二審開庭

趙素利是武漢異見人士秦永敏的妻子,失蹤已經2年,家屬提告公安局追查下落,案件的二審3月16號在鄭州中級法院開庭,庭審持續兩小時結束,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趙素利2015年1月與秦永敏一起被警方抓走後,雙雙失蹤,大約一年後,警方承認拘捕了秦永敏,但否認扣押趙素利。家屬為了追查趙素利的下落,提起行政訴訟,一審遭駁回後,上訴二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