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徵修鐵路 印農民獲賠一列火車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印度一名農夫的土地,被鐵路公司強徵修鐵路,他對鐵路公司的賠償非常不滿,因此憤而告上法庭。本週,法庭做出判決,結果為鐵路公司賠償這位農民一列火車!

《Hindustan時報》報導,印度旁遮普邦盧迪亞納(Ludhiana)卡塔那村(Katana)的一位45歲農民辛格(Sampuran Singh),本週三(3月15日),在地區法院得到法官威爾瑪(Jaspal Verma)為他伸張正義,不過威爾瑪法官要求印度北方鐵路公司(Northern Railways)賠償他的不是現金,而是一列價值1050萬盧比(16萬美元)的火車。

當天下午6點55分,這列編號為12030的火車,在辛格和他的代理律師甘地(Rakesh Gandhi)的見證下,緩緩駛進盧迪亞納火車站,並在交接儀式結束後離開。辛格說,火車不能停在車站,「這會給乘客帶來很大的麻煩。」

案件起源於2007年,北方鐵路公司計劃修建盧迪亞納-昌迪加爾(Chandigarh)鐵路線,以每英畝土地250萬盧比(3.82萬美元)到500萬盧比(7.64萬美元)的賠償價,從農民手中購買土地。

根據合約,北方鐵路公司應該支付辛格1470萬盧比(22.47萬美元),可是鐵路公司因資金緊張,只給了辛格420萬盧比(6.88萬美元)。

辛格在2012年告上法庭,要求北方鐵路公司還錢,法庭2015年1月判決北方鐵路公司還錢,但對方拒絕執行法庭的決議。於是辛格再度上告法庭,要求法官強制北方鐵路公司執行規定,於是有了週三的一幕。

對於這一判決,鐵路公司分公司經理帕卡什(Anuj Parkash)說,將尋找解決方法,因為:「原告拿這列長300米的火車有什麼用呢?他能把它拿回家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