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請看財經100秒。

聯準會宣布升息後,歐美對於黃金價格後市的看法分歧,其中瑞銀看好今年將站上每英兩1300美元;法國興業銀行則看空,預估到第4季將降到1125美元。

1. 美國數位廣告市場持續成長 谷歌帶頭

市調機構eMarketer報告,美國數位廣告市場,將會成長16%,達到830億美元,而其中營收佔比最高的公司,仍然是搜尋網路龍頭Google,將持續成長約15%,緊追在後的是Facebook。

2. 中國半導體投入七奈米 外資:良率是挑戰

中國半導體設備展在上海舉行,其中,中芯國際宣誓投入七奈米,企圖躋身全球五大半導體廠。對此外資分析師表示:「有國家力量支持,誰都可以做先進製程,但良率是一大挑戰。」

3. 台灣參加國際郵輪展 亞洲旅遊商機暢旺

期3天的美國國際郵輪展今天落幕,台灣代表連三年參加。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郵輪旅客量超過2400萬人次,亞洲占比由2014年6.7%上升到9.2%,預估2030年全球可達3300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