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3千中方士兵急赴中朝邊境 被刪車隊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在朝鮮顯露即將進行第六次核試的跡象後,美韓聯合舉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斬首戰」呼之欲出。日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開始亞洲之行的訪問,與中日韓商討解決朝核問題,朝鮮在此期間會否有「過火動作」令人關注。目前,中方已在中朝邊境集結了3000兵力,消息人士指,準備應付大事件。

據總部設在境外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發布訊息稱,中方39軍從3月13日起通過鐵路和公路向朝鮮邊界集結兵力,人數有3000人。有消息人士指,準備應付大事件。

在此之前,大陸社交網上3月13日突然出現發布軍方異動消息的視頻。畫面可見,大量番號不明的軍車,出現在瀋陽至丹東的G1113高速公路上,並整齊列隊待發。但相關視頻隨後遭刪除。

同時,針對朝鮮可能進行的第6次核試,中方密切監視,在接近朝鮮的邊界設有4個核輻射監測站,24小時監察。

此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關係學院朝鮮問題研究網站「38度北」,曾經於3月10日報導說,從朝鮮隧道掘進的規模來判斷,第6次核試驗的爆炸當量最高可能達到28.2萬噸,相當於14顆投放於日本廣島的原子彈。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月15日抵達日本東京,之後,他還將訪問韓國及中國,商討朝核相關問題。同時也為4月川習的首次會晤鋪路。蒂勒森訪問亞洲期間,朝鮮會否做出「過火動作」令外界關注。

相關視頻: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