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眼癌華裔小女孩 紐約籌手術費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在中國,有一名兩歲的小女孩不幸診斷出視網膜母細胞瘤(RB),也就是俗稱的眼癌。為了尋求更好的醫療,小女孩和媽媽來到了美國紐約求醫,華埠社區也發起了籌募醫藥費活動。

這名可愛的小女孩叫佳佳,今年兩歲。去年9月份的一個晚上,媽媽發現佳佳的眼睛竟然會發亮,到醫院檢查後卻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佳佳的母親李釗:「有白色的反光,發現不對勁,去醫院檢查發現是視網膜母細胞瘤。」

一向堅強的媽媽那時也崩潰了。

佳佳的母親李釗:「除了聯繫醫院,去了解這個病情,有時候夜裡寶寶睡著了,(我)基本就是在哭,都不知道怎麼辦嘛。」

視網膜母細胞瘤,俗稱眼癌,如果及時治療,90%以上的患者能夠痊癒。

因此,他們踏上了漫長的求醫路,先後進出上海兩所醫院。不過,為了保住佳佳的眼睛,她們選擇來到紐約。

佳佳的母親李釗:「要治療還是紐約是最好的,專門是給小孩子的,來這邊的話,希望就很大,能夠把眼睛保住,在國內的話,眼睛就可能保不住。」

看著佳佳胖嘟嘟嘟嘟的小臉,難以想像她已經接受了兩次癌症治療手術,接下來,她還要面對第三次開刀治療。

但手術要價16.8萬美元,相當於人民幣一百多萬元,讓佳佳的父母傾盡家產,也還不夠。

佳佳的母親李釗:「每次要2萬8千多美金的介入(手術)費用。」

美東聯成公所為此舉辦了募捐行動,公所率先捐出一千美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現在兩歲半的小妹妹,這麼小的年紀有癌症,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就要面對,希望給她在這邊能治好,以後也能看得見。」

有意捐助的民眾可以寫支票,抬頭是佳佳母親的英文名字Zhao Li,也可以把現金交到美東聯成公所。

地址:49 Mott St, New York, 10013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