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局勢惡化 中共大批軍車集結中朝邊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訊】隨著中方促使朝美同時停止刺激半島局勢升溫的呼籲被拒絕,朝鮮半島局勢日趨惡化。在朝鮮顯露即將進行第六次核試的跡象後,美韓聯合舉行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軍演。日前,有目擊者稱,大量中共軍隊出現在中朝邊境,但相關視頻很快被刪除。觀察家認為,這或是中方為應對朝鮮出現難以預料崩潰的預防措施。

13日,網上突然出現發佈軍方異動消息的視頻。畫面可見,大量番號不明的軍車,出現在瀋陽至丹東的G1113高速公路上,並整齊列隊待發。由於沒有完整的資訊,迄今為止,無法判斷整個軍車隊伍的數量。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法律界人士隋先生的說法稱,他看到了多份涉及此消息的帖子,根據多重印證此事應該屬實。

隋先生說:「好像今天還有一個人說他們也看到。因為最先我看到一個人發的消息,是一個東北人,感覺他那個說法可能比較可信。他就說是從瀋陽到丹東的高速路上儘是軍車。後來因為又看到幾個人也是這樣說,估計應該差不多吧。」

報導還引述另一位知情人透露,此消息可以從「卡車之家」的網民資訊得到證實,軍隊是沿G1113高速開往中朝邊境,「卡車之家」的網友發佈消息,讓從瀋陽前往丹東沿線的卡車司機們繞行304國道。

該電臺記者試圖採訪中朝邊境的吉林長白縣邊境村鎮人士,但對方拒絕回答問題。該縣多位村官員都不願回答記者的求證。但當地一位市民表示,近期因朝鮮再次核試的說法已經傳開,氣氛有些緊張,什麼都有可能,但他們不瞭解詳情。

此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關係學院朝鮮問題研究網站「38度北」,曾經於3月10日報導說,朝鮮豐溪里地下核試驗場的最新衛星地圖表明,該基地正在準備進行新的核試驗。該網站稱,從朝鮮隧道掘進的規模來判斷,此次核試驗的爆炸當量最高可能達到28.2萬噸,是第五次核試驗爆炸當量的14倍。

這個消息令本已日趨惡化的半島局勢雪上加霜。之前,由於金正恩被指使用化武毒殺其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同時更連續發射四枚導彈,引發美韓強烈反應。13日,韓美聯合司令部宣布,正式啟動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

韓聯社的報導說,此次參演規模為歷屆最大,美國不但出動了最先進武器和大規模兵力參演,美國突擊隊、三角洲部隊、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海豹第六分隊)、陸軍「綠色貝雷帽」特戰部隊等4大特戰部隊也將參加韓美聯合軍演,這在歷史上尚屬首次。

引人注目的是,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將針對假設剿除朝鮮戰爭指揮部的情況實施訓練,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斬首行動」,而曾經擊斃恐怖大亨本拉登的特戰部隊也在其中。

尤其讓人不安的是,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臨時代辦金仁龍14日公開表示:「如果主要目標是迫使我們放棄核計劃,我們對任何形式的此類對話都不感興趣。」

這顯示此前北京提出,朝美雙方各退一步回到談判桌的提議,已經宣告失敗。朝美之間的對抗正在迅速升溫。

一位軍事評論員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近期朝鮮暗殺金正男和準備再度核子試驗都引起中國的不滿,軍隊間接施壓的可能性有,但目前沒有任何一線對峙的資訊,判斷可能只是沿邊境進行戰略佈局防止邊境失控。

他並表示,以前是武警駐守邊境,但朝核危機爆發後,已經換成正式軍隊駐防,所以實際邊境上的控制早就加強了。

(記者張松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禁聞】傳中朝邊境出現大量中共軍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