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全球油價持續下跌,百貨零售業艱難求生,以及美國的航空公司開始以提供免費餐來吸引顧客等是今天主要的財經類消息,請看財經速描。

1. 原油庫存持續上升 油價何去何從?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二發佈報告,之前簽訂的石油減產協議雖然已經生效,但原油庫存量仍在持續上升,再加上美國頁岩油意外大幅增產,OPEC能否成功阻止油價繼續下跌還有待觀察。

2. Neiman Marcus經營慘澹 考慮出售
美國奢侈品百貨公司尼曼.馬克斯(Neiman Marcus)今天發佈了最新財報,第一季度的淨虧損高達1.17億美元,而去年第四季度的收益僅為780萬美元。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百貨零售業,Neiman Marcus正在考慮出售給加拿大百貨公司Hudson’s Bay。

3. 日本修改「勞動法」 月加班低於100小時
日本政府週一宣佈,除了管理檢查工作方面的人員,其他如民間企業員工等全年加班的上限為720小時,繁忙時期每年最多有6個月時間可以超過上限,單月不得超過100小時,2-6個月的平均加班時間要在80小時以內。

4. 吸引客源 美部分航班恢復免費供餐
為了吸引乘客,美國航空公司週二宣佈,將從今年5月1日起,在紐約至洛杉磯、紐約至舊金山的航班上,重新提供免費早餐。同時,達美航空(Delta)也宣佈在3月1 日起,向以上兩條航線的航班恢復提供免費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