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放鬆限制 首相:脫歐月底啟動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訊】周一,英國議會上下兩院通過脫歐法案,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鋪平了道路。特雷莎·梅周二宣布,將於三月底前啟動正式脫歐程序

周一,經過上下議院來回審議,英國脫歐法案正式獲得通過。

上議院最終作出讓步,不再要求脫歐法案必須保障脫歐後旅居英國的歐盟公民的權利,以及所有脫歐協議都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在國會表示,將在這個月月底前,啟動正式脫歐程序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承諾,將以不損害國家利益的原則與歐盟談判。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我們不會做任何損害國家利益的事,包括生活在歐盟的英國公民的利益,也不會進行限制我們自由的談判。」

議會大樓外,大約兩百民眾揮舞著「人不是討價還價的籌碼」等標語,為在英國的三百萬歐盟公民爭取權益。

倫敦居民 Gabriel Popham:「我的大部分朋友是意大利人,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我們遭到拒絕,在這裡不再受歡迎。」

與此同時,英國還有一件棘手的事。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周一宣布,要求英國議會批准蘇格蘭最快於明年年底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英國分裂的陰影再度浮現。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