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軍演 展現精良戰力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訊】為期6天、代號MultiSail 17的美日聯合軍演,10日順利落幕。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表示,美軍第15驅逐艦中隊精銳盡出,展現精良戰力,意味著牽制朝鮮挑釁。

中央社引述PACOM發布的新聞稿,投入演習的美軍艦艇及裝備,由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 70)領軍,率領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 52)、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 62)、史塔森號(USS Stethem DDG 63)、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穆斯丁號(USS Mustin DDG 89)等。

美軍並會同日本海上自衛隊(JMSDF)的船艦,在東海海域進行演訓。演訓項目包括反潛、戰力測試等,有效改善陸海空三方面,美日兩軍執行偵測、定位等任務時的協調與互通性。

相關視頻:

日本媒體引據相關人士的消息表示,日本自衛隊在東海與美軍航母實施演習頗為罕見,此舉有誇示美日同盟的意味,也可能是為牽制朝鮮多次發射彈道飛彈的挑釁行為。

日前,美國川普政府已表態,對朝鮮的挑釁不排除包括行使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據悉,「卡爾.文森號」在與日本演習後,將參加在韓國周邊海域舉行的「鷂鷹」(Foal Eagle)美韓聯合軍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