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兩會」期間 在京訪民 爬鐵塔抗議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在京訪民持續遭道當局的抓捕、遣返或送救濟站關押,3月9號凌晨,黑龍江訪民肖書君,因為遭截訪人員毆打,報警無果,爬上鐵塔抗議。

2. 政府強行介入佟適冬追悼會 多人被限

湖南民運老人佟適冬辭世,追悼會原定於3月9號下午舉行,但當地政府強行介入,更改了追悼會的時間和地點,並派出大批警察在場監控,導致整個儀式只進行了短短十幾分鐘,一些準備前往參與追悼會的民眾,也因遭到警方阻攔沒能到達現場。

3. 四川近百「民代幼」教師連日維權

北京兩會期間,3月6號至9號,四川省資陽市近百名民辦、代課和幼兒教師,連續幾天,在縣、市教育局、信訪局集會,要求當地政府落實中央政策,解決「民代幼」教師的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
有在現場維權的老師表示,如果訴求得不到解決,將集體到北京上訪討說法。

4. 丹東訪民兩會被抓 被毆打致骨折

遼寧丹東訪民姜家文,兩會期間在北京上訪,遭到京遼兩地警察聯手截訪,3月9號,姜家文被押回丹東,並遭到警察的暴力毆打,導致手指骨折。目前他被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拘留1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