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憲法法院:朴槿惠彈劾成立 民意取勝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週五,韓國憲法法院對總統樸槿惠彈劾案作出裁決,宣布國會彈劾成立,樸槿惠被即時罷免。判決一經宣布,立刻引起韓國各界強烈反響。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憲法法院代院長李貞美:「全體裁判官判決,被告人樸槿惠總統彈劾成立 」

今天憲法法院裁決彈劾案成立,樸槿惠即刻下臺。判決消息傳出後,贊成彈劾的市民立刻歡呼起來,高喊「這是燭光民意的勝利」。

韓國市民金南:「針對樸槿惠總統的彈劾成立了,符合多數國民的意願,這是正確的判決,非常感謝他們。」

韓國市民李玉三:「正因國民們參加燭光聚會,才有今天,如果這個期間樸槿惠總統知道這麼多的國民出來參加集會,應該主動的出面表示為了國家,願意自動下臺,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結果,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承認自己的罪行,這些做法讓她更加失去民心。」

許多民眾認為這次的判決符合民意,同時將希望寄予下一任總統。

世越號遇難家屬金泳五:「針對世越號沉船事件的真相,到目前為止沒有公開,政府相關職員只是一直在辭職,對於一切材料都全部銷毀了,希望下一任政府的特別調查委員會能夠正常的運轉,讓國民們真正的瞭解真相。」

韓國市民李玉三「希望我們的國家成為有原則,有正義的國家,我覺得以後我們一定會實現的。」

另外,反對彈劾的市民團體也舉行了聚會,表示會抗議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