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蘋果手機利潤是三星540% 銷量僅7成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2016年三星手機銷量稱霸全球,高達3.08億支,蘋果屈居第二,為2.15億支。不過,蘋果手機的利潤讓人吃驚,是三星手機的540%。

蘋果公司成功抓住全球手機市場的最大一份利潤。《韓國先鋒報》報導,2016年全球手機的營業利潤(Operating Profit)大約為5370億美元,蘋果的iPhone吞掉其中的4490億美元!

相比之下,銷量遠超於蘋果的三星,從手機市場上分得的利潤只有830億美元。比三星利潤率還要低很多的,是銷量高達1.38億支的華為手機,共賺得利潤9.29億美元。

此外,OPPO手機分走全球手機利潤的1.5%,Vivo手機分得1.3%的利潤。小米手機、中興手機(ZTE)等其它眾多中國手機製造商的利潤,加上華為手機,累積分得不足5%的全球手機市場利潤。

從銷量分佈來看,2016年前三個季度,三星的手機銷量遙遙領先於蘋果,但第四季度,很明顯,蘋果iPhone異軍突起,雄霸市場。這一現象與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從去年第三季度開始爆發自燃危機的時間點相吻合,市場分析認為,三星Galaxy Note 7的故障,促成高端手機的用戶轉向購買iPhone 7。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