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用錫箔紙包電話?中共黨媒出糗錯報惡搞文章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為了防止被竊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竟然穿著浴袍臨朝,還命令助理們用錫箔紙把白宮電話全都包起來?

近日,中共黨媒錯把美國媒體上的一篇惡搞性質的作品當作新聞進行報導,成為一時笑談。

中共黨媒新華社發行的報紙《參考消息》於3月7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特朗普把白宮翻個底朝天尋奧巴馬痕跡:我知道他還在這》的報導,把近日在網路上流傳的一個惡搞故事當作新聞進行了報導。

這個惡搞故事假借所謂「白宮消息人士」的說法,杜撰川普為了防止被竊聽而親自督促白宮工作人員用錫箔紙把白宮裡的每一部電話都包起來的事件。

該文章描寫了身穿睡袍的川普,如何下令特工處檢查白宮的每個房間,以尋找前總統奧巴馬留下的痕跡的情形。據稱川普還喃喃自語道:「我知道,他還在這裡的某個地方。」

事實上,這篇文章來源於美國媒體《紐約客》(The New Yorker)。這篇作品是喜劇演員安迪•博洛維茨(Andy Borowitz)針對川普3月4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指控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大選期間曾下令竊聽川普團隊的辦公地點而杜撰的惡搞故事。

在中共黨媒把這個惡搞作品當作新聞進行報導後,有中國網民指出,這是惡搞川普而編寫的故事,並批評黨媒把這樣的故事當作新聞實在太離譜。之後,《參考消息》在3月8日刪除了其官方網站上的這篇報導。

這並不是中國黨媒第一次鬧出這樣的笑話。

2012年,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也曾經把美國惡搞網站《洋蔥新聞》(The Onion)上有關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被評為「2012年最性感的男人」的諷刺文章當作新聞進行過報導。

至於有關歐巴馬涉嫌竊聽川普事件的最新進展是,歐巴馬時期的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在NBC的節目上聲稱:「(我們)沒有對當時的當選總統,或他作為候選人時,或針對他的競選活動,進行過這樣的竊聽」。

而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涅斯(Devin Nunes)日前已發表聲明說,該委員會「將調查政府是否對任何政黨的競選官員或其代理進行監視活動」。

FBI和美國司法部則迄今為止尚並未這起「竊聽門」事件公開作出正式的回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