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接下來,財經速瞄

1. 美2月非農就業數據佳 遠超預期

週四,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ADP公佈的非農就業人口報告,私人企業2月新增就業人數為29.8萬人,遠高於分析師之前預估的18.9萬人,其中商品生產業增加10.6萬人,建築業增加6.6萬人,製造業增加3.2萬人。

2. 就業強勁 FED或升息 全球經濟如何?

由於強勁就業數據的帶動,美聯儲(FED)下週升息幾乎已成定局,預計這將給全球經濟帶來衝擊:通貨膨脹可能因此加劇、銀行儲蓄率會上升、政府預算面臨壓力、低資金成本時代可能將告終結。

3. 美聯儲升息在即 金價連跌

由於美聯儲(FED)升息預期大增,給黃金市場帶來壓力,金價連續六天下跌,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最長跌勢。紐約期貨黃金下跌0.54%,達到每盎司1209.5美元。

4. 英脫歐公投後 物價攀升 薪資下跌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的消息,脫歐公投過後英國物價急遽攀升,其中奶油價格上漲15.8%,魚肉價格上漲8.8%,茶葉價格上漲6%。物價上漲可能會降低民眾的消費意願,拖累經濟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