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就709案向21部門發控告函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北京律師余文生因代理709案,屢遭天津司法部門阻撓,7號,他向中共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等21個單位寄送控告函,控訴天津4個司法機關違法僭權,剝奪王全璋的合法權利及律師的辯護權利。

709案」當事人王全璋律師被拘捕已經一年多,始終沒有見到律師。3月7號,他的辯護人余文生律師緊急向中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天津市政府、公安部、兩高及北京司法局等21家單位,寄送了「王全璋案控告函」,控告天津公安局、天津第二看守所等4個司法部門違法僭權,要求21個部門追究被控告者的責任,維護王全璋和辯護人的合法權利。

3月8號,余律師告訴新唐人,王全璋案預計兩會後將開庭審訊,但天津司法部門,多次拒絕律師會見及阻止律師介入。

北京律師余文生:「這個案件已經到了法院階段,可是法院拒絕接受我和程海律師的辯護手續,當然也無法閱卷。我們去看守所,看守所也以檢察院階段王全璋已經聲明不要律師為由,拒絕我們會見。」

余文生律師說,天津司法部門的做法是違法的。

余文生:「王全璋沒有律師,我們去法院已經查過,王全璋根本沒有律師,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他應該得到一個公正的辯護,可是,他們在這個情況下也不接受我們的辯護手續,即使當局給他指定律師,家屬給他委託律師,也是委託律師優先,可是現在王全璋連律師都沒有。」

余文生說,王全璋所謂不要辯護律師的聲明,也不符合「刑事訴訟法」。

余文生:「現在我們也想,王全璋根本不知道現在誰是他的辯護人,也不知道親屬給他委託律師,而且現在又傳出謝陽遭遇酷刑的事情,我們有理由質疑王全璋也遭遇了酷刑,所以我們提交這份控告函。」

2月27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王峭嶺、余文生律師、程海律師,一起到天津二中院遞交辯護材料也遭拒收,去天津二看會見王全璋也遭阻攔。

目前10多個國保在李文足家門口上崗,限制她出行。有消息說,居委會監控人員對李文足進行死亡威脅。

王全璋是709案中,仍被羈押的5名未判決當事人之一。「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1月份表示,王全璋同其他709案律師在拘押期間,遭嚴重酷刑,曾幾次被強電流電擊致當場昏厥。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