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火箭彈威脅 險些擊中南航班機?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朝鮮試射短程導彈引發地區緊張加劇,朝鮮在未發出航行警報的情況下,日前發射幾枚被禁止的新型火箭炮。當時,恰巧一架中國南航客機飛過該火箭炮飛行軌道。網友評論指,中共應當指責朝鮮亂發導彈威脅民航。

韓國國防部3月5日消息稱,朝鮮4日發射的300毫米新型火箭炮,一度嚴重威脅到了當時在附近飛行的中國民航客機。

韓聯社報導說,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當天下午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朝鮮在沒有提前發出航行警報的情況下,於4日下午4時17分發射了火箭炮。幾分鐘後的4時24分,從日本成田國際機場飛往中國瀋陽的中國民航客機(南方航空CZ628)經過了火箭炮飛行軌道。

隨後,多家中國媒體與網路報導,指朝鮮發射的火箭炮,險些擊中中國客機。據悉,中國客機當時正向西北方向飛行,機上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20餘人。

朝鮮則向東北方向發射了火箭炮,炮彈與飛機在同一地點交叉的時間僅差6分鐘。韓國國防部說,飛機的飛行高度為10公里,火箭炮高度為20公里。

金珉奭說,朝鮮的挑釁行為違反了國際航行秩序,更對普通老百姓的安全構成了威脅。謹此呼籲朝鮮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停止威脅民航飛機安全的挑釁行為,遵守國際規範。

不過,朝鮮火箭炮險些擊中南航客機事件,2014年的3月4日也曾發生,當時韓聯社等媒體均有報導。

就在朝鮮發射火箭炮事件仍在發酵之際,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當地時間6日早上7點36分從導彈基地的東倉裡(Tongchang-ri)地區,發射幾枚被禁止的彈道導彈,飛行約620英里落入朝鮮東岸外海。

韓國方面表示,這可能是針對美韓近日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目前尚不清楚朝鮮發射的是什麼類型的導彈,以及發射的確切數字。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直在推動核計劃和導彈計劃,企圖對抗美國和韓國。

目前正值朝鮮又一次試射導彈,導致美韓加緊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中韓關係緊張升級之際,微信網友指,中共官方更應當指責朝鮮亂發火箭炮威脅民航。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