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清:黑血暗流

水,生命之源泉,大地之血脈。繁衍生息著人類的發展歷史的沉浮,滋潤生長著中華民族數千年的璀璨文明。

成灘成泊成渚成窪成溪成涓涓細流潺潺湧泉,滋養萬物濟哺天下。

成灣成湖成潭成江成河成濤聲千里海納百川,托載萬舟瑞發千祥。

多少文人墨客才子佳人,春潮湧思緒秋波泛情愁,臨江垂釣碧湖盪舟詩情畫意,捕魚捉蟹漁火柳岸漁歌晚唱。

多少古聖先賢豪傑英雄,鐵馬冰河家國天下,滄浪橫流把酒憑欄,銅錘鐵鼓玉琵琶放歌大江東去。

然而,俱往矣。這一切如歌如詩的美好畫面只能定格在歷史的記憶中了。伴隨著年復一年以排山倒海之勢推進的土地沙漠化土地污染以及日益肆無忌憚的霧霾空氣污染,真正將中華民族至於斷子絕孫死地的滅頂之災——水污染已然兵臨城下。

中國大小河川總長42萬公里,湖泊7.56萬平方公里,水資源總量28,000億方,人均2,300方,居世界121位,為13個貧水國之一。全國六百多個城市中四百多個缺水一百多個嚴重缺水,每年城市缺水60億方。全國土地沙化速度已提升至每年3,400多平方公里,與此相對應的是,水資源總量在持續下降,北方河流大都乾涸,黃河於1972年有史以來第一次斷流,到1997年達到226天的水準,近700公里河床裸露。上世紀50年代以來,長江上游20多條河流平均萎縮了37.1%。世界自然基金會發佈報告,已將長度及水量均為世界第三的長江列入世界面臨乾涸的10條大河之一。海河300多條支流,無河不干無河不臭。

華北地區地下水由於殺雞取蛋式的嚴重超採,形成了世界最大的7萬多平方公里的地下水漏斗區,地面下沉,海水倒灌。

現在,除了人跡罕至的雪域高原深山老林,中國幾乎所有的江河湖泊幾乎所有的地表水都被不同程度的污染。水利部最近公開的2016年1月《地下水動態月報》顯示,全國地下水普遍「水質較差」,90%的地下水源遭受污染,有64%的地下水源被重度污染。問題何以如此嚴重?

歐美的自來水標準高可直接飲用,中國的自來水一直採用低水準的沉澱、過濾、加氯消毒生產方式,面對如今水源污染日趨嚴重的局面,自來水不但不能直接喝,燒開的自來水也是非常不安全的。其中大量的農藥、化肥、重金屬、洗滌劑殘留物以及多種化學污染物,僅靠燒開根本無濟於事。

中國一個新行業悄然誕生——打枯井、挖滲坑。皆為排污所用。就是說,大量工業企業除了直接向江河湖泊排污污染地表水外,還以深井或滲坑的方式直接向地下排污,有的井深數百米,有的井深上千米,用高壓泵將劇毒工業廢水於神不知鬼不覺間直接排入地下深層夜以繼日年復一年。

可怕的是,企業直接向地下排污不是個案,而是一個普遍現象,遍及黃河兩岸大江南北。

例如,幾年前發生的廣西龍江河嚴重的鎘污染案,肇事根源就是企業直接向地下溶洞排放工業廢水。

例如山東菏澤,大小化工廠林立卻沒有一個技術先進設備完善治污達標的污水處理廠,眾廠家紛紛打深井排污,無聲無息無蹤無影。

再如,長江以南浙江境內的杭嘉湖平原、甯紹平原和江蘇境內的蘇錫常平原,雨量充沛,河網密佈風景如畫史稱江南水鄉。而如今,污水橫流魚蝦死盡水草不生,在江南水鄉人們要喝上一口乾淨的水成了困難重重的奢望。

問題的可怕之處還在於,越是鄉鎮企業村辦企業,監管越不利技術越落後標準越低排污越肆無忌憚,而這些小化工小化肥小紡織小水泥小鋼鐵小礦業小作坊在全國號角連營千軍萬馬。

中共治下不到七十年改開三十年,大好祖國江山便已是滿目傷痕污水四溢千瘡百孔體無完膚。究其最直接的原因,便是中共的腐敗體制所賜:獨裁專政長官意志,以犧牲環境生態平衡為代價的粗放式經濟發展,公民人權百姓民生以及民族子孫後代的長久利益無人顧及。官員的陞遷與其政績挂鉤,而政績主要看地方GDP,地方GDP主要指望當地企業了,于是污染、貪腐、GDP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怪圈,污染越厲害排污越嚴重說明其GDP越高,企業利潤越大給各級官員腰包塞得錢越多,企業家們越受褒獎,官員的烏紗帽也越穩當,而作為其中一環的環境污染就只能成為企業和官員聯手合作共同應付的問題了,企業需要做些表面文章,官員則負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睜著的那隻眼不是近視就是散光,近處看不清楚,看遠處一隻狗兩個頭。

中國的污染到了今天這般局面還有更深層次的原因,這就是社會道德基礎全面塌陷。如今的中國人天不怕地不怕神不怕鬼不怕,不信六道輪迴善惡有報不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不信頭上三尺有神靈人在做天在看。完全喪失了心法的約束使得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不斷下滑,盜賊四起詐騙叢生,官商勾結魚肉天下百姓,權錢交易禍害民族社會,假冒偽劣似污水橫流遍及四野八方,食品安全問題如大河決堤氾濫成災,最甚者便是將欲置中華民族於斷子絕孫死地的轉基因糧油大量進口和生產作為百姓主糧的國策以及把地下排污作為GDP上馬石的黑心冷血惡行,真真天良喪盡大逆不道。

而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共無神論數十年如一日的全民洗腦愚民教育,徹底顛覆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傳統信仰傳統道德倫理,被摧毀踐踏的數千年文明廢墟上鬥爭哲學拜金主義成為中共治下不同階段的主旋律。

一位日本環境學家悲觀的預測,中國地下水污染的治理需要1000年。

中共兩會剛剛開啟帷幕,如轉基因和地下排污如此重大生猛的問題會受到關注嗎?可以斷言:不會。

因為中共的核心利益是維權維穩,兩會是為了走馬觀花收買天下,為了假代表之口粉飾太平歌功頌德。即便有不識時務者硬是要提交此類提案,提交了也會被高層壓下。高官們吃著特供喝著特供,關心的僅只是手中的權杖永固,而對於真正的民生大計民族的久安善策無人顧及。

1000年!沒有人願意等,沒有人能等到。看來,人是治不了,只能等天治了。跪下祈禱上蒼吧。

而今,真正天治時刻即將來臨,中共的纍纍罪行斑斑劣跡樁樁血案都將被徹底清算,以無神論為核心基礎的黨文化將被徹底剷除,在邪惡被蕩盡中華傳統文化真正復興之日,便是中華民族新生大紀元開啟之時。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