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掃完無證掃有證?華人衝擊應不大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南加律師蔡玟慧近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大眾對川普新政的理解有誤區。根據美國1996年頒布的《非法移民改革與移民責任法》,先後公布的兩份備忘錄勾勒出的川普新行政令,實際上並不是新法律,只是更嚴格的執法。

事實上,奧巴馬執政中後期對這些法律不僅沒有嚴格執行,反而向反方向走,頒布暫緩遣返年輕無證移民的達卡(DACA)行政令,讓非法移民合法化。

川普上台後擴大了遞解的範圍,只要被控犯罪、在美國居住兩年以內,就會被優先驅逐,不過不包括達卡持有者。

有社區民眾擔心,「川普會不會掃完無證掃有證?」

蔡玟慧律師表示,她對美國法律有信心。美國三權分立,總統雖然是最高統帥,也不能違反憲法。她也指出。現在的華人法律意識提高,包括她律師事務所的客人,大多數是合法移民,無證移民的比例很小。例如最近一次移民局搜捕行動,南加被捕的161人中,只有2個中國人。所以她認為川普的驅逐非法移民行政令對華人衝擊應該比較小。

新唐人記者劉菲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