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旅行新禁令 伊拉克未被列入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新的旅行禁令。據悉,伊拉克不在新版限制入境名單中。另外,來自被禁國家的美國綠卡持有人,將不會受此影響。

據報導,新版移民禁令將強化法律和政治基礎,便於政府和執法機構合作。

舊的禁令禁止敘利亞、也門、蘇丹、索馬裡、伊朗、利比亞和伊拉克,共七個伊斯蘭國家公民入境。

據白宮高層官員透露,新版禁令將伊拉克排除在外,除了因為伊拉克同意在本國實施更嚴厲的審查程序,例如加強簽證審查和資訊共享外,還因為伊拉克目前和美國合作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是美國的盟友。

另外,新禁令明确指出,來自被禁國家的美國合法永久居民或綠卡持有人,不會受到影響。

在難民方面,新版禁令不再單獨針對敘利亞,而是來自所有國家的難民暫時無限期禁止入境。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週一表示,新禁令將於3月16日起生效。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